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轉貼]如何讓舊版MSN 7.5、8.1、8.5版不被強迫更新?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Resource Hacker
# 軟體版本:3.4.0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514KB
#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 官方網站:http://www.angusj.com/resourcehacker/
# 軟體下載:按這裡
修改方法:
第1步 注意!在修MSN程式之前,請記得先將MSN軟體完整關閉,才能正常修改、覆蓋。
01-如何讓舊版MSN 7.5、8.1、8.5版不被強迫更新?
第2步 將Resource Hacker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之後,按兩下執行「ResHacker.exe」這個程式。
第3步 接著依序按下「File」→「Open...」
第4步 切換到MSN軟體的所在位置,如「C:\Program Files\MSN Messenger」,找到「msnmsgr.exe」這個檔案,選取之後再按「開啟」。
第5步 開啟MSN執行檔之後,請從左邊的目錄切換到「Version Info」→「1」→「1033」。
然後在右邊視窗找到「VALUE 『ProductVersion』, 『8.0.0812″」這一行,請將右邊的數字改成「99999999」,改完之後請再按一下「Compile Script」按鈕。
第6步 接著按視窗右上角的「X」或按「File」→「Exit」關閉Resource Hacker軟體視窗,出現確認視窗問我們是否要儲存剛剛的修改後,請按一下「是」。
第7步 出現「Save File As...」視窗後,請找到剛剛的「msnmsgr.exe」檔案,選取後再按「存檔」,將它覆蓋過去。
第8步 如圖,原本舊版的MSN就可順利登入、聊天囉!
注意!若改完後MSN還是無法正常登入,請在MSN資料夾中找到「msnmsgr.exe」程式,在上面按右鍵再點「內容」,在「相容性」的地方勾選「以相容性模式執行這個程式」並選擇「Windows 2000」,應該即可登入。
如果你原本的軟體修改後無法正常運作,或者不知道什麼原因下載到奇怪版本的MSN軟體,請重新下載微軟官方網站所提供的原版程式,重新安裝之後再來做版本編號的修改工作。萬一改爛了,一樣可以重新安裝一次再來改即可正常運作。
雖然舊版程式用起來比較順手、習慣些,不過有些版本太舊的程式可能會有些安全性問題或軟體弱點未被解決。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還是使用還有人負責維護的較新版本軟體,避免這些舊版軟體的漏洞造成電腦運作上的問題。
以上出自 重灌達人 http://briian.com/?p=6522
如何讓舊版MSN 7.5、8.1、8.5版不被強迫更新?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PC][Msn]
無痛更換 MSN Messenger 帳號方法

今天剛好有朋友遇到這問題,就順手分享出這問題的解決方式,供各位朋友瞭解使用。
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曾經有這樣子的情況,目前已經很熟悉地使用 MSN Messenger,但是由於原先申請的電子郵件帳號使用不方便、或者是準備換新東家,使用原先公司配發的電子信箱不方便的情況下,這時原先綁定於 MSN Messenger 的電子郵件信箱變得很不方便。這時候怎麼辦?
其實這方法很簡單,但或許知道這方法的朋友不多,就是直接登入到 http://www.passport.net ,用您的 MSN Messenger 帳號登入,選擇「認證」→「變更電子郵件地址」就可以了!(這個 e-mail address 其實就是您新的 MSN 登入名稱) ,變更完後系統會發一封認證信到新的 e-mail address 給您,要認證過 MSN 才能使用即時通訊功能哦!

以原先網友分享的經驗,其 msn 帳號 4 月就換了,不過如果他主動提醒的話,根本沒人發現,因為連您在別人名單上登錄的名字伺服都會自動幫您變更過來,而且也不用要求對方重新授權一次!這夠方便吧!
注意!可以由別的 email-address 換成其他的 email-address 或 hotmail 的,但是不能把 hotmail 換成別的;如果登入舊帳號是屬於 xxx@hotmail.com ,就看不到「變更電子郵件選項」。也就是說,用別的 email-address 換成 hotmail 的或其他的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把 hotmail 換成別的信箱!
附註:兩個帳號間複製/備份聯絡人
先前介紹的無痛轉移方式,有網友反應 MSN Messenger 的反應不是即時的,有些許緩慢,另外也是安全的考慮,平常我都會固定時間備份聯絡人清單。
首先登入第一個 MSN Messenger 帳號,點選「聯絡人」→「儲存聯絡人清單」,將目前帳號內的聯絡人清單,備份儲存為一個CTT檔案。
接著再重新登入第二個 MSN Messenger 帳號,點選「聯絡人」→「從檔案滙入聯絡人」,選擇上一步驟中備份出來的CTT文件,然後你就可以看到第一個 MSN Messenger 帳號中的聯絡人,全部不費吹灰之力地都已經轉到第二個帳號中了。
附註:如何移除 Windows Messenger?
預設 Windows XP 於安裝時也會安裝一個精簡版的 Windows Messenger (兩者的差異可見此網頁), 如果您已經安裝了 MSN Messenger 後,建議可以移除不必要的 Windows Messenger,方法為「開始」→「執行」→輸入 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 ,再按確定便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