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討論] JRPG=YES oR No

關於於遊戲噗 南宮博士的發文
[RPG] 為什麼Ray Muzyka說日本角色扮演遊戲已經卡住了?






喔! 這不是克勞德子嗎 完成度真高阿!





我會這麼說 rpg 分兩種
一種是你是主角 另一種是你去看主角

日式rpg大多是後者居多
但是漸漸的日本廠商製作出來的rpg也不是前者也不是後者
這我反而想說的是 是混種的好還是混種失敗

JRPG就是失敗這一點 很多混種失敗

幻想水滸傳就是這種不上不下的混種物
難道不能拋棄同伴一個人脫離紋章之間的鬥爭嗎
結局早就預定好了 那為何要有分歧點

玩幻想水滸傳已經不是享受劇情 而是享受組隊合作
那我為什麼要玩數據間的搭配遊戲
那跟玩OLG 討論要如何配點打怪才快不是一樣的嗎

如何脫離這範圍
當然這要看監製要如何調味

小島秀夫的MGS 1 2 3 加PSP上的作品 我都有玩
(我好想玩4代)

裡面的分歧點可以說是根本沒有 只有的是玩家幫主角過關卡
任何選擇改變外來的選項幾乎是預定好的
難道這不好嗎
難道你一定要搶下主角的位置 而不是跟主角並肩作戰當作副手嗎

對於我來說有時候我到是比較想玩這類已經調味好的作品
雖然 闇龍紀元 的多重選擇性好
但是對我來說 我一定會走向叛逆的正義這一條路
(博德之門&冰風之谷的餘毒)
這樣的性格的人 就限制一款多重結局的好遊戲
(闇龍紀元還好有多重出發點)

不過我想說的是 玩遊戲不必想太多 假如他能給你玩完遊戲後
還在你腦袋回想的話 那就是好遊戲

至於考慮 日本角色扮演遊戲已經卡住 這問題就留給
遊戲界相關人士去想吧


當然我的發文只是給自己的以後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